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三年级美术教材范本3篇

   日期:2020-08-1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92    评论:0    
核心提示:美术教学可以更大限度地解放学生的思想,激起学生的能动性,提升学生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大家需要看重美术在学生教育中的

美术教学可以更大限度地解放学生的思想,激起学生的能动性,提升学生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大家需要看重美术在学生教育中的重要程度,不可以就让学生只去追求科学理论,艺术情感同样要紧,共同提升才是一个全素质的人才。以下是无忧考网收拾的《三年级美术教材范本3篇》有关资料,期望协助到您。

三年级美术教材范本

  一、教程剖析:

  本课是和前两课的《老房子》、《门窗墙》以及后一课《漂亮的房间》,共同组成的一个单元,属设计应用学门范围。房子与大家的生活息息有关,它是人类为自身创造的赖以存活的物质生活环境。自己的学生生活于其中,要能初步认识房子的实用价值和审美价值,在为设计创作储备了肯定的生活经验的'同时,知道不一样的小房子,能反映出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及大家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情况。由于学生对这一方面知之甚少,教师在施教时,可做适当的课前铺垫,让学生通过实地考察、参观摄影或写生纪录、借助各种媒体广泛采集资料,进行鉴赏、剖析、对比。链接好本单元课程,让学生更多知道各种房屋的门、窗、墙、屋顶及老房子式样,感悟各式房子的艺术魅力,从而创作出自身喜爱的小房子。

  二、教学目的:

  认知目的欣赏不一样风格的房子,知道其特点、功效,激起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操作目的运用剪、折、卷、切割、插接等办法,设计制作小房子。

  情感目的通过动手工脑,培养学生创造力、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

  三、教学重难题:

  教学重点学习借助综合材料的各自特征,用自身喜爱的办法设计制作小房子。

  教学难题作品构思新颖、造型有趣,综合材料搭配合理、巧妙。

  四、教学筹备:

  教师筹备多媒体课件或视频展示台,小房子的作品等。

  学生筹备采集建筑图片资料,彩色卡纸,废旧材料,胶水,剪刀等。

  教学过程:

  一、交流与知道

  1、课前布置学生调查,观察本地建筑,或带领学生参观当地有特点的小房子。

  2、师生共同欣赏、交流大伙采集的图片资料以及课本提供的欣赏图片。

  3、欣赏中外优秀的建筑图片,简要介绍房子的文化背景,重点联系上节课内容讲解门、窗、墙以及屋顶在风格上要和谐统一。

  二、认识和发现

  教师用彩色卡纸演示一种小房子的做法,需要学生学会观察老师用了哪些制作手法,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三、感受与体验

  1、教师拿出几件废旧材料,演示制作一座小房子,提问:你更喜爱哪一种材料制作的小房子?为何?

  2、引导学生依据自身带来的废旧材料进行观察联想,从材料的颜色,形状,质感着眼,问你觉得这些材料适合做哪种房子,鼓励学生任媒材和造型设汁之间多作联想,感受各种媒材的特质。

  四、尝试与训练

  学生尝试把我们的材料与其他同学合作完成小房子。

  五、游戏与评价

  以小组合作为单位,举行房产开发洽谈会,每一个合作小组推荐一名同学做开发商,介绍本公司的设计策略和造型特点及居住功能,全班同学当客户去选择购买。要阐明购买理由,这样既活跃了课堂氛围,又将学习评价巧妙地融人游戏之中,大伙通过参观、欣赏、交流,一起体验造型活动的乐趣,共同推荐成功的喜悦。

三年级美术教材范本

  一、教学内容:课本第1—4页。

  二、教学目的: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教材

  1、能抓住教师的形象神态进行描绘,培养我们的观察力。

  2、能记忆或想象画出师生之间印象深刻的故事,培养我们的绘画表现力。

  3、学会贺卡设计的办法步骤,能制作一张尊师卡片送给自身喜爱的老师,表达我们的心意,提升我们的动手设计能力。

  4、在充满生活情趣的绘画与制作中,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教材

  三、教学重点:学会贺卡设计的办法步骤,能制作一张尊师卡片送给自身喜爱的老师,表达我们的心意,提升我们的动手设计能力。

  四、教学难题:能记忆或想象画出师生之间印象深刻的故事,培养我们的绘画表现力。

  五、教学筹备:卡纸。

  六、教学设计:小学三年级上册美术教材

  本课围绕“老师”这个主题,将表现性绘画和手工制作融入到师生情感交流之中,教师的教学艺术将激活学生对教师的美好印象。语言的交流、心灵的对白、细则的把握将第三勾勒师生学习生活的直观画面。

  活动一重在启发学生观察、记忆自身喜爱的教师的形象特点,教学可作如下安排:引导记忆——学习讨论——提供教导——创造表现——交流评析。

  上课前讲发生在某位教师(或者是自身)身上的故事,让学生猜猜这位教师是谁,并引导学生对结果进行推理剖析:“你是如何猜出来的?”,“这位教师外形有什么特征?”,“你还知道他(她)喜爱干什么?”,通过交流学习讨论引发学生对教师的注意和记忆。在学习教导中可通过示范画或学习作业的展示观察,让学生重温“自画像”那一课中人物的基本画法,抓住自身喜爱的教师的`特征进行独特的创作表现。作业之后,可将作业进行展示,先让学生们猜猜画上是哪位教师,再请作者本人进行介绍,首尾呼应,结束本课的学习。

  活动一作业表现仅仅是教师个体形象,活动二与活动一比较,要表现的人物更多,情节更生动。教学中可作如下安排:观察比较——学习讨论——提供教导——自主表现——交流评析。

  可借助C人工智能出示两副学生作业,引导学生观察比较,第一副画是一位教师的具体形象,第二副画是将第一副画中的教师形象与一些学生形象进行组合的画面,通过比较揭示本课学习主题。学生讨论师生相貌、身材、衣着的不同之处,并在C人工智能中强化表现意识,在提供学习教导时可通过C人工智能让学生在画面中对既定的教师、学生形象进行尝试组合构图,出现人物形象组合的各种图画,并鼓励学生依据记忆加上肯定的主观想象,积极考虑“学生和教师在何处干什么?”的故事情节,大胆表现,在交流评析中对自身表现的印象深刻的画面故事畅所欲言。

  活动二是关于卡片设计制作的学习内容,可以信息加工方案为主导设计学习活动,教学安排如下:观察剖析——学会规律——拓展思路——自主设计——体验交流。

  教师出示尊师卡揭示课题,并让学生拆分卡片,知道卡片的构成要点包括:衬底、形象、文字,探讨卡片的设计办法和设计规律。教师提供各种卡片供学生欣赏,发展学生的视野,并向学生提供卡片外形和图案设计的思路,如依据文字、祝词进行联想等。学生设计制作完毕后可相互欣赏,并赠送给自身喜爱的教师。教师充满谢意的表白既是对孩子的必定,又促进情感交流的升华。

  评价不可以局限于绘画或制作表现的因别,更要紧的是通过评价继续构建师生友谊之桥,着重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

  作业需要:

  活动一,以写生或记忆的方法画一画自身喜爱的老师,可以是头像、半身像或全身像。

  活动二,记忆或想象画出自身和老师之间印象最深的事情。

  活动三,设计制作一张贺卡送给自身喜爱的老师,表达我们的心意。

三年级美术教材范本

  一、教程剖析

  学习范围

  本课属于“造型●表示”范围,着重介绍色彩常识。色彩常识在小学阶段是一项系列常识,有三原色、三间色、复色、色相、对比色等等,这些都是以原色为基础。同学对于色彩是很熟悉的,但要使其理解色彩理论常识,并准确运用色彩来表达情感,有肯定困难程度。因此,依据课程规范、教学内容、同学认知特征拟定本课教学目的。

  教学目的

  1、使同学认识三原色红、黄、蓝,三间色橙、绿、紫。学会用原色调配间色的技术。

  2、让同学通过知道三原色、三间色在艺术品中的运用,认识其独特艺术魅力。

  3、通过游戏活动,引导同学学会将学到的色彩常识运用于实质生活。

  教学重点

  使同学认识三原色和三间色和其色彩特质。

  教学难题

  引导同学捕获艺术作品中是三原色和三间色的运用,并能把这些色彩常识运用到实质生活当中。

  二、教学方法

  本课有肯定的理论常识,对于小同学来讲较为枯燥。应当注意“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在教学中,应围绕课题,设计游戏环节并结合多媒体,把理论常识融入其中,使同学在愉快的环境中学习。这种方法有益于激起课堂活力和同学的学习动力。

  三、教学筹备

  教具:课件、颜色水、一次性杯子、彩色卡纸、数码相机等。

  四、教学特点

  在教学《五彩斑斓》一课时,结合课题,借助游戏,以这种同学喜闻乐见形式促进教学的拓展,激起同学的学习兴趣。在作业环节,抛弃在纸面绘画的形式。以小组为单位,借助小组成员的服装,搭色彩搭配彩主题服装,并通过数码相机记录下来,做一个“小小摄影师”。然后师生一起评价搭配出的视觉成效。

  五、教学过程

  1、组织教学

  安宁情绪,检查同学用具筹备状况。

  2、导入新课

  教师:大家生活在一个色彩缤纷的世界中,同学想想看,大家常常看到的颜色有那些?

  同学:有红、黄、蓝、绿、紫、黑、白等等。

  教师:是啊。色彩就像个魔术师,把自己的`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充溢乐趣。今天,大家就要来学习色彩的常识

  板书课题。

  3、新授

  (1)揭示课题

  教师:同学们,你们用过水粉吗?谁能说说把两种不一样的颜料混合回如何?

  同学依据自己的认识回答。

  教师:那样大家目前来做个小实验。请同学们拿出水粉笔,把任意不一样的两种颜色调在一起,然后画在纸上,看看发生了什么?

  同学:变成了另一种颜色。

  教师:但老师知道有三种颜色它们脾气很奇怪,是不可以被其他颜色调和而成的,它们叫做原色。

  板书原色。

  (2)认识三原色

  原色是不可以由其他颜色调和成的,下面老师请它们出来,听听颜色自己是如何讲的。

  播放课件。

  教师:看了动画后,同学们知道是那种颜色在说话吗?

  同学:红、黄、蓝。

  教师:它们说了什么?

  同学:不可以由别的颜色调和成。

  得出概念:红、黄、蓝不可以被其他颜色调和成,那样它们就是原色,大家把它们称为三原色。把三原色的色纸贴在课板上。

  (3)认识三间色

  教师:红、黄、蓝都是好朋友,大家试一试把它们两两混合,看看直接由原色调和而成的是那种颜色。

  教师演示:把红色水和蓝色水到在一个杯子里,摇一摇,让同学说出颜色。

  同学:绿色。贴出绿色纸。

  依次演示,贴出橙色和紫色。

  得出概念:由三原色中任两种相调得出的是绿、橙、紫,大家把它们叫做三间色。

  (4)通过游戏巩固常识

  教师:紧接着大家来玩一个游戏——寻宝探险——大家要去寻宝,可是占据宝物的妖怪给大家弄了一个关卡,同学们看。

  展示游戏。

  教师:妖怪说,它在宝物箱上了放了两个一组的三原色或一个间色,在这组颜色后面是钥匙孔,同学们必需把这两个原色调和那种间色或这一个间色由那两种原色调和而成的正确颜色放在钥匙孔上,才干打开宝箱。

  同学游戏。在此过程中巩固色彩常识。

  4、展开

  欣赏中国民间艺术品和绘画大师的作品,从中感受三原色和三间色的色彩运用,领会通过不一样的色彩搭配所带来的艺术成效和情感体验。请同学们来谈谈,喜爱那一幅作品和其感受。教师引导。

  红色主调——温暖、热烈、豪放的感觉。

  黄色主调——活泼、愉悦的感觉。

  蓝色主调——清凉、冷静、稳定的感觉。

  三原色与三间色结合——眩彩夺目的感觉。

  5、课堂作业

  做一位“小小摄影师”。

  以小组为单位,借助小组成员的服装,确定作品名称,搭色彩搭配彩主题服装,并通过数码相记录下来。

  6、评价

  作品完成后,通过数码相机在电脑中展开。请个小组派代表来讲解自己小组的作品设计思路。

  (1)哪种主题?

  例:春季。跳动的红。

  (2)这样搭配给人哪种感觉?

  例:使人显得活泼可爱。

  教师在同学评价时加入自己的看法,来引导同学。

  7、小结

  这节课大家认识了三原色(红、黄、蓝)和三间色(绿、橙、紫),知道了它们的特质。自己的生活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多彩世界,大家要多关注生活,把学到的色彩常识装点美好的人生。

 
标签: 小学三年级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