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2013中考作文训练题一」我也是生活的主角

   日期:2020-07-0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99    评论:0    
核心提示:  或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身滋润的一棵干枯小草快慰的欢笑?或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大

  或许你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自身滋润的一棵干枯小草快慰的欢笑?或许你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你拨开阴霾天空时大家眼中希冀的眼神?生活是一首乐曲,假如没有你我敲击的或高昂或低沉的音符,又怎么样能奏出甜美的旋律?

  请以ldquo;我也是生活的主角rdquo;为话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可以编述故事,抒发感情,发表议论。文体不限,立意自定,题目自拟。

  【思路点拨】

  不读懂话题,简单出现两方面的偏差:一是误以为ldquo;生活的主角rdquo;就是以自我为中心,随心所欲,造成主题有误;二是忽视ldquo;也rdquo;的存在,这个限制语表明,ldquo;我rdquo;过去可能一直是被人忽视的。可以从两方面突破这个话题:一是写清成为主角的过程,在集体这个舞台上,可以说是ldquo;高手如云rdquo;,有智慧你才能成为课堂上的主角,有专长你才会成为舞台上的主角,有人缘你才会成为朋友中的主角。假如你是一个默默无闻而又想崭露头角的人,自然得会忍受嘲讽与尴尬,经受痛苦与煎熬,那些曲折的经历是文章出彩的一个好办法;二是写出成为主角后的感受,追求的过程或许饱含苦楚,成功的幸福却满载甜蜜,要写活这种感受,大伙得学会描写,可以用细腻的心理描写展示成长之后的快乐,也可以借美丽的景物描写抒发内心的情感。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