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脑力开发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学习啦——方法网  学习啦——考试网  资讯 

提升小学生写作兴趣的三大妙招

   日期:2020-05-25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28    评论:0    
核心提示:  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在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的教学中,老师最应该要做的就是提升小学生的写作兴趣,老师具体的应该要如何做

  兴趣是学生最好的老师,在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的教学中,老师最应该要做的就是提升小学生的写作兴趣,老师具体的应该要如何做才能提升小学生的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呢?目前的文章就介绍一下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提升的容易见到办法。

  第一,实验。教师可先布置学生运用自然课或课外阅读中学到的某一科学常识自身做一个科学小实验,然后让他们把实验的过程写下来。这是提升小学生的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的容易见到办法。

  第二,制作。有的课文在学习之后,可让小学生完成一个小制作,如学了《琥珀》,才让小学生制作一个琥珀,并让小学生把制作的过程、感受和新的发现写下来。这是提升小学生的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办法。

  第三,绘画。提升小学生的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可以采用绘画。例如:小学教师在教导学生写想象作文时,可先出示小桥、花卉、动物、游人、天空等词汇,让小学生依据这些词汇借助想象画成图画,然后需要将这些图画剪下来拼成一幅完整的、自身青睐的图画,最后让小学生把这幅图画的内容写下来。这种练习使文字与形象配合,画面与习作互补,从而促进了小学生革新能力的进步。

  文章中所介绍的三个内容就是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提升的容易见到办法,总之,是期望上述文章中所讲述的所有的内容都能协助各位小学习语文老师更好的提升小学生的小学习语文作文写作兴趣。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