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脑力开发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学习啦——方法网  学习啦——考试网  资讯 

高二政治教学计划范本

   日期:2020-03-30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682    评论:0    
核心提示:高二政治教学计划范本一、教导思想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要紧思想为教导,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
高二政治教学计划范本

一、教导思想

1、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要紧思想为教导,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建议》,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高中思想政治课德育的功能。

2、推行素质教育,全方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面向全体学生,以培养学生的革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为学生的全方位进步和终身进步奠定基础,切实提升高中德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3、依据《一般高中思想政治课程准则》,明确教学目的和需要,学习和实践新课程理念,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焕发生命活力的课堂教学模式生活课堂。

二、教育教学目的

在常识目的上,协助学生理解进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及文化传承、文化交融和文化革新的意义。

在能力目的上,协助学生提升主动参与文化生活的能力。

在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的上,协助学生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认同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将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正确对待各种文化现象,辨识落后文化,抵制腐朽文化,积极参加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投身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追求更高的思想道德目的。

三、学生近况剖析

经过三个星期的观察、知道,大多数学生对《文化生活》比较感兴趣。虽然高二班、高二班的学生底子差一些,但上起课来并没有特别大的困难。高二班、高二班的上课较为轻松,课堂氛围融洽、和谐,不足的是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

四、教学措施

依据本课程的性质、地位、教育教学目的和学生近况,我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㈠认真上好每一课,激起学生学习《文化生活》的兴趣,增强学生探索《文化生活》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㈡继续教导学生拓展研究性学习,撰写政治小论文,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

㈢尽可能多抽出时间,阅读有关文化学方面的著作,加深对文化常识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教程的理解、剖析和挖掘,使教程上枯燥、乏味的理论形象化、具体化、通俗化,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㈣通过互联网、教学杂志等媒介,多方采集文化生活的趣味案例,并运用课堂上,活跃课堂氛围,激起学生学习思想政治课的兴趣、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㈤加大一般话和教学语言艺术的练习,使自身的教学语言生动、形象、幽默、风趣,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五、课时安排

本学期共19周,共计36课时,教授新课21课时,综合探究4课时,校对试题4课时,复习课3课时。

六、教学进度表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