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人教版语文初一上《走一步,再走一步》同步训练

   日期:2019-12-16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7    评论:0    
核心提示:  《走一步,再走一步》,原名《悬崖上的一课》,选自《当代少年》1988年第一期,作者莫顿亨特,入选七年级第一学期语文课本。

  《走一步,再走一步》,原名《悬崖上的一课》,选自《当代少年》1988年第一期,作者莫顿亨特,入选七年级第一学期语文课本。以下是学习啦我们整理了人教版语文初一上《走一步,再走一步》同步训练,期望对你有协助。

  走一步,再走一步同步训练

  1、下面加点的字注音全部正确的一项是

  A、凸出 喧腾 瞬间 迂回

  B、停顿 闷热 蓬乱 峭壁

  C、颤抖 嶙峋 晕倒 目眩

  D、啜泣 疲乏 屡次 丧气

  分析:这道题要准确把握声母、韵母的书写和声调。A项中迂应读yū;C项中颤应读chn;D项中屡应读lǚ。

  答案:B

  2、讲解下列词语。

  纳罕:___________

  小心翼翼:_____________

  训诫:________________

  灰心丧气: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惊奇,诧异。 慎重小心,丝毫不敢疏忽的样子。翼翼,慎重、严肃。告诫,教导。意志消沉。

  3、记叙文的六要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本文记叙的顺序是_____________。

  答案:时间、地点、人物,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倒叙

  4、《走一步,再走一步》作者_____________是_______国作家。课文选自《____________》。

  答案:莫顿亨特 美 当代少年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大智教育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