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注册会计师好不好考?各科目困难程度系数是什么样的?

   日期:2022-06-23     作者:智学网    浏览:442    
核心提示: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很热点,这一方面是由于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特别高,其次也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不是非常乐观,大伙纷纷想趁着居家的空闲时间考个高含金量的注册会计师证书,提高个人常识水平和职场...

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考试很热点,这一方面是由于注册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特别高,其次也是由于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不是非常乐观,大伙纷纷想趁着居家的空闲时间考个高含金量的注册会计师证书,提高个人常识水平和职场竞争优势。那具体来讲,注册会计师好不好考?各科目困难程度系数是什么样的?需要知道的小伙伴,快来一块看看下文吧!

1、注册会计师好不好考?

实话实说,注册会计师不好考。通常高含金量的资格证书都对应着高困难程度,注册会计师证书考试正是集高含金量和高困难程度于一身的考试,让不少人又爱又恨,每年也都有不少人前赴后继地考试报名。具体来讲,注册会计师不好考是什么原因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

1.考试科目多,内容广。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一共是8门科目,而且专业阶段6门科目的单本教程厚度基本都在500页以上,要点内容很多,而且每一个学科之间各有特征,内容的关联性更不是都很强。

2.考试困难程度大,通过率低。注册会计师试题多样,试题包含:单选、多选、简答、计算剖析、综合题等,而且题量也比较大,采取机考的形式,答卷时间也较为紧张。从近三年的考试通过率来看,专业阶段考试通过率保持在22%左右;综合阶段考试通过率保持在72%左右。

3.备考周期长,学习困难多。注册会计师一年考一次,而且考生通常考完注册会计师要花3-4年,在这个过程中,考生不只要耐得住寂寞,还要克服备考时间不足,常识理解困难,学习兴趣衰减、记忆量过大、备考心态不稳定等困难。

2、注册会计师各科目困难程度系数是什么样的?

2022年的注册会计职称考试尚没有进行,大家先来参考看看2021年注册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的困难程度系数状况,详细情况如下:

专业阶段整体困难程度系数为:0.4539,具体来讲,《会计》困难程度系数为:0.4014、《审计》困难程度系数为:0.4967、《财务本钱管理》困难程度系数为:0.4003、《公司策略与风险管理》困难程度系数为:0.4771、《经济法》困难程度系数为:0.4996、《税法》困难程度系数为:0.4484;

综合阶段整体困难程度系数为:0.6074,具体来讲,《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题一)》困难程度系数为:0.6458、《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题二)》困难程度系数为:0.6315。

温馨提示:困难程度系数代表考试题目困难程度,是衡量考试水平的一个要紧指标,取值在0-1之间,越接近于1,考试题目困难程度越低。

3、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是什么样的?

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综合阶段试题1、试题二满分为50分,两卷合计得分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除此之外,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需要考生在连续的5年通过专业阶段的全部6科。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6科之后,才能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考试。

以上就是【注册会计师好不好考?各科目困难程度系数是什么样的?】的全部内容。想了解自己能否考试报名?赶快来看报名要求吧!欢迎小伙伴们前往智学网行动成本网站,知道更多考试资讯!

点击这里,领取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最新备考资料和真题哟!

 
标签: 注册会计师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