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化吗?大四可以考试报名吗?

   日期:2022-06-20     作者:智学网    浏览:748    
核心提示: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化吗?大四可以考试报名吗?最近关注税务师考试报名的同学有不少,但小税学长也发现有不少的同学由于我是首次接触税务师考试因此对于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知道的都不是非常了解。不过...

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变化吗?大四可以考试报名吗?最近关注税务师考试报名的同学有不少,但小税学长也发现有不少的同学由于我是首次接触税务师考试因此对于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知道的都不是非常了解。不过没关系由于小税学长今天就为 大伙筹备了最新的2022年税务师报考条件解说哦,相信看完后大伙都会了解自己能否考试报名税务师考试!

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条件推荐:⭐2022税务师高效备考资料包

2022年的税务师考试考试报名条件和往年想比并没什么大的变化。学长这里整理来了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通知中的考试报名条件信息,一块儿看一看吧!

2022年考试报名税务师考试的考生需要先了满足税务师考试报名的基本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满足基本条件后需要符合有关的学历和工作年限需要(满足一条即可)

1.本科学历并且所学专业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的考生,在大学毕业后就就可以报名了。(应届毕业生也可以考试报名)。

2.本科学历所学专业是其它专业的考生,需要有1年的经济、法律有关工作经验。

3.大专学历并且所学专业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的考生,需要有2年的经济、法律有关工作经验。

4.大专学历所学专业是其它专业的考生,需要有3年的经济、法律有关工作经验。

那样大四可以考试报名税务师考试吗?

从上面的考试报名条件中大家可以看到大四的同学其实是可以考试报名税务师考试的但有一个首要条件,那就是自己本科毕业同时所学的专业是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

只须满足上面的这个条件那样在校的应届毕业生就可以参加税务师考试报名哦。

税务师考试科目是什么呢?

税务师考试科目这几年也没调整哦,考试科目依旧是五门分别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有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

小税学长在这里要说明一下,税务师考试的五门科目中《涉税服务有关法律》、《财务与会计》这两个科目是可以申请税务师免考的哦,但它两个所需要的免考条件也是不一样的。

免考《涉税服务有关法律》需要满足: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

免考《财务与会计》需要满足: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

考生假如两个免考条件都满足的话也只能选择在一门申请免考哦。

税务师最新备考资料下载

有关阅读推荐

2022年税务师通过条件是什么?要一年考完吗?

税务师证的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什么时间开始报名呢?

税务师是干什么工作的?证书的含金量高吗?

2022年的税务师考试科目搭配办法有什么?

 
标签: 税务师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