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容易吗?考试内容有什么?

   日期:2022-06-06     作者:智学网    浏览:515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两个考试科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容易吗?考试内容有什么?以下是我们的有关回答,大伙可以一块看一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容易吗?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于其他考试来讲是很容易的,但也...

大家都知道,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有两个考试科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容易吗?考试内容有什么?以下是我们的有关回答,大伙可以一块看一看。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容易吗?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相对于其他考试来讲是很容易的,但也要因人而异。对于大多数菜鸟的考生来讲,肯定是比有基础的考生学起来难一些,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备考,对什么都不了解。都要一点一点从头慢慢学,甚至去理解教程中一些专用名词。对于一些有基础的考生来讲,他们备考起来可能就相对容易些,但也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毕竟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较为基础,但考察面很广。

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设立的目的通常为中短期的目的,通常大家都是把它们分解成为愈加实质的任务。每周都要计划好能达到的具体目的。同时天天睡觉前都可以列出第二天的学习清单。

学习时能随时维持一颗清醒的头脑至关要紧,而维持清醒的首要条件就是有足够的休息睡眠时间,冲刺备考阶段也需要劳逸结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内容有什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只考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分别是《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初级会计实务》这个科目是专业类的科目,侧重于考核数据剖析、专业技能与实质应用类的常识。其中包含了成本和收益的计算法、管理会计的基础、财务报表的制作、各种财务数据的处置等等。这个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05分钟。

《经济法基础》这个科目是公共类的科目,侧重于考核各种有关于会计和经济的法律规范,包含了消费税法律规范、企业所得税与个人所得税规范等等。这个科目的考试时长为75分钟。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取的是每年一考的规范,考生需要要在一年之内通过两个科目的考试合格(即60分)才可以拿到初级会计师从业资格证书,建议考生提前做好备考,可以参考考试内容进行划分归类,充分记忆各种考试知识点。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全科备考资料包

热门阅读推荐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什么时候准考证打印?准考证上有哪些信息?

初级会计师考后审核是什么?查完成绩都要进行资格审核吗?

内蒙古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如何安排?考完如何查询成绩?

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审核时间是什么时间?考后审核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