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中级管理会计职称考试考几科?

   日期:2022-06-01     作者:智学网    浏览:681    
核心提示:中总协为满足不同考生的需要,依据按部就班的原则,将管理会计分为了三个考试困难程度不一样的级别,分别是初级管理会计、中级管理会计和高级管理会计。不同级别的管理会计职称考试所考察的科目内容也有所不同,下面...

中总协为满足不同考生的需要,依据按部就班的原则,将管理会计分为了三个考试困难程度不一样的级别,分别是初级管理会计、中级管理会计和高级管理会计。不同级别的管理会计职称考试所考察的科目内容也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来为大伙详细介绍一下中级管理会计主如果考察哪几个科目。

中级管理会计考察科目

中级管理会计的考察科目为两科,分别是专业常识水平和考试和能力水平考试,其中能力水平考试的考试内容为案例问答和管理会计案例剖析两大多数。

专业常识水平:主要的考察内容是考生对于企业风险和企营业额效方面的管理、决策剖析和会计的有关责任等。此外,该项内容还考察考生的职业道德水平、实践能力水平和有关的能力框架等。考试形式使用的闭卷机考的形式,题型均为选择题,其中单选题数目为120个,多选题数目为40个,单选题每道题0.5分,多选题每道题1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能力水平考试:主如果考察考生运用所学的常识来解决日常企业内部存在出现的实质问题的能力,与有关的写作水平。考生在进行管理会计案例剖析报告写作时应该注意结合自己实质的企业和工作经验进行写作。

怎么样进行中级管理会计备考?

考生假如想要通过中级管理会计职称考试,第一要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教程里面的要点,依据网课的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好好学习王克老师所讲授的要点。此外,考生还应该在学习一部分要点后就进行习题训练,尤其是要看重历年来的真题,研究真题规律,对常考察的内容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想要通过中级管理会计职称考试,考生还要依据自己的实质状况机型备考,拟定学习计划,逐步完成计划,通过考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的。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