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2022年什么专业能考CMA?CMA考试难在哪?

   日期:2022-03-08     作者:智学网    浏览:539    
核心提示:2022年什么专业能考CMA?CMA考试难在哪?CMA在考试报名的时候是没学历需要的,想要获得CMA证书的话就需要相应的学历与工作经验认证;CMA考试困难程度在于CMA涉及的常识面宽泛,CMA重视理论...

2022年什么专业能考CMACMA考试难在哪?

CMA在考试报名的时候是没学历需要的,想要获得CMA证书的话就需要相应的学历与工作经验认证;CMA考试困难程度在于CMA涉及的常识面宽泛,CMA重视理论跟实践的结合与CMA对于工作经验的需要高,具体状况怎么样呢?大家一块儿做个知道~点击领取你的2022管理会计及cma独家备考大礼包

1、什么专业能考CMA?

CMA考试本身是没专业需要的,并且CMA在考试报名环节也并不需要学历,不过想要获得证书需要通过双科CMA考试与完成学历认证和工作经验认证;CMA考试虽然只有两门,但因其考考试题目量大,考察的要点多,因此考试困难程度相对来讲还是有的的,特别是对于咱们一些菜鸟的考生来讲,困难程度就更大一些哦。
(一)学历认证需要(满足以下任何一条即可)

1.持有国家教育部认同的学院或大学的三年制大专毕业证书(包括自学考试、函授、脱产和业余等群体);

2.持有教育部认同的学士学位证书;

3.持有教育部认同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

4.持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认证的注册会计师证书(行动成本)或国家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认证的中级或高级会计职称证书(中高级会计师证书);ACCA的全方位合格会员符合CMA学士学位的教育需要。

(二)工作经验认证(获得CMA证书,需要工作经验认证)

你需拥有2年连续的(非累计)在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范围中的工作经验。工作经验可以是在申请之前完成,也可在注册考试之后的7年时间内完成。

工作经验验证是要看你是不是担任过在工作中需要你借助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原理做出判断的岗位。如此的岗位包括财务剖析、预算筹备、管理信息管理软件剖析、财务管理、与政府、财务或行业中的审计、管理咨询、公开会计审计与与管理会计或者财务管理有关研究、教学或者咨询工作。

偶尔运用到管理会计原理的(计算机操作、营销推广和销售、生产、工程、职员和综合管理)的就职岗位是不符合需要从业资格验证的需要。同样,出纳、银行柜员、实习岗位、培训生、文书、或者非技术岗位的从业经验也难以满足需要。

2、CMA考试难在哪?

1、CMA涉及的常识面宽泛

CMA考试的难题主如果其设计的常识面较广,考生在实质做题中可能发现有的考试题目确实比较容易,但事实上CMA考试所涉及的常识面是相当宽泛的。从这方面来讲,在复习的时候必须要紧扣要点,重视考试的准确率和速度,一味的深挖是没必要的。

2、CMA重视理论跟实践的结合

考生除去要全力以赴通过CMA理论部分考试以外,还需要要看重实践方面,在实践中理解CMA常识体系,将理论常识真的转变为对管理会计和企业管理的理解和经验,所以除去要通过考试意料之外,考生们还要有两年的有关工作经验,才能通过CMA认证,最后拿到CMA证书。这也是CMA认证的难题所在。

3、CMA对于工作经验的需要高

CMA对于工作经验的需要是特别高的,大家都知道,CMA考试考察的要点比较多,因此考生需要要有很结实的专业入门知识,CMA对于工作经验的需要不止是传统会计有关方面的经验,而且也需要考生要有金融,经济等等这部分方面的有关基础哦。

以上就是【2022年什么专业能考CMA?CMA考试难在哪?】的全部解答,想要知道更多关于cma的信息,欢迎大伙前往高顿CMA官方网站。 另外,想要考试报名CMA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知道最新考试报名消息,领取免费学习材料!

延伸阅读

CMA备考资料:涵盖CMA新考试大纲解析,管理会计案例剖析,部分思维导图等内容CMA考试报名指南:注册报名、考试指南全在这里!
 
标签: CMA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