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2021年初级经济师考试强化习题

   日期:2021-02-24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451    
核心提示:可以开始进行初级经济师备考啦,迎战初级经济师考试,奋斗是大家此刻的选择,相信所有些努力都会被岁月温顺以待!智学网整理了初级经济师考试强化习题,今天你练了吗?初级经济师《经济入门知识》强化习题:财政收入分类(4.7)单选题下列收入形式


可以开始进行初级经济师备考啦,迎战初级经济师考试,奋斗是大家此刻的选择,相信所有些努力都会被岁月温顺以待!智学网整理了初级经济师考试强化习题,今天你练了吗?



初级经济师《经济入门知识》强化习题:财政收入分类(4.7)


  单选题


  下列收入形式中,不是临时性财政收入的是()。


  A、出卖公产收入


  B、车船税收入


  C、债务收入


  D、罚款收入


  B


  本题考查财政收入的分类。临时性收入是指在财政年度内不是常常地或不是非常有规律性地获得的财政收入,如债务收入、出卖公产收入、罚款收入等。


初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强化习题:招募(4.7)


  单选题


  ()是通过科学的办法从候选人中挑选出最后可以胜任工作或岗位需要的人选的过程。


  A、招募


  B、应聘


  C、甄选


  D、招聘


  C


  本题考查招募的内涵与策略。甄选是通过科学的办法从候选人中挑选出最后可以胜任工作或岗位需要的人选的过程。


初级经济师《初级工商管理》强化习题:企业管理(4.7)


  单选题


  企业管理的两重性是指()。


  A、自然属性和经济属性


  B、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C、文化属性和政治属性


  D、社会属性和经济属性


  B


  本题考查企业管理的基本性质。企业管理具备二重性:一方面,它具备与生产力、社会化大生产相联系的自然属性;另一方面,又具备与生产关系、社会规范相联系的社会属性。


初级经济师《初级金融专业》强化习题:金融监管(4.7)


  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国内《商业银行法》规定的是()。


  A、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300万元人民币


  B、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5000万元人民币


  C、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


  D、设立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


  A


  本题考查金融监管的主要内容。国内商业银行的执照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放,需要设立全国性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设立城市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设立农村商业银行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5000万元人民币。


初级经济师《初级财政税收》强化习题:政府花费性支出(4.7)


  单选题


  政府部门为全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的消耗性和免费或以较底价格向居民住户提供的产品和劳务的净支出,指的是()。


  A、资金投入性支出


  B、财政补贴支出


  C、社会保障支出


  D、政府花费性支出


  D


  本题考查政府花费性支出。政府花费性支出是指政府部门为全社会提供的公共服务的消耗性和免费或以较底价格向居民住户提供的产品和劳务的净支出。


 
标签: 经济师考试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